章启月大使会见希腊伊奥尼亚省省长
2021-01-19 21:44

  1月18日,章启月大使应约会见希腊伊奥尼亚省省长克拉察,就深化中希地方交流与合作交换意见。

     
  章大使首先介绍了中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最新情况。章大使表示,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战胜重重困难和挑战,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果。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这是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极大增强了中国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1年是中国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将秉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与世界各国携手同行,共创更美好的未来。

  章大使强调,尽管疫情给全球贸易合作和人员往来带来冲击,但中欧、中希贸易和人文合作展现出足够韧性和潜力。去年年底,中欧领导人共同宣布如期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为全球经济发展和中欧互利合作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中希友好源远流长。今年,中希两国都将迎来各自发展的重要历史节点,双方将共同举办中希文化和旅游年等一系列重要活动。中方愿推动与伊奥尼亚省进一步开展经贸投资、友好省市交流、文化旅游等各领域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为中希关系发展进一步夯实民意和社会基础,增添更多动力。

  克拉察省长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在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这为世界共抗疫情和恢复经济注入强劲信心。希腊和中国传统友谊深厚,两国关系基础牢固,双方在经贸、农业、人文、地方合作等领域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伊奥尼亚省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旅游资源优渥,发展潜力巨大。希方高度重视同中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愿以2021中希文化和旅游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国地方间友好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间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中希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会见期间,章大使还向克拉察省长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表示中方愿同希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互鉴,携手推动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