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强临时代办出席2021“投资希腊”国际在线论坛
2021-04-28 20:07

  4月22日,中国驻希腊使馆临时代办王强出席由希腊“一带一路”协会等机构举办的2021“投资希腊”国际在线论坛。希腊发展和投资部长乔治亚季斯和常务副部长帕帕萨纳西斯、外交部秘书长斯米尔利斯等希腊政府官员,以及两国地方政府、企业代表和各界人士参会。与会人士重点围绕中希关系、希腊投资政策与环境、中希重点投资合作领域等进行了交流。

     
  王强在发言中表示,2019年,习近平主席成功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引领中希关系进入新时代。去年以来,面对疫情挑战,中希两国共克时艰,传统友好进一步巩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中希两国发展战略高度契合,有“一带一路”、“17+1”等很好的合作机制与平台,发展潜力很大。

     
  王强表示,今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将实施“十四五”规划,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高水平开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今年也是希腊独立战争200周年,希腊政府将启动“希腊2.0”国家复苏计划,加大吸引外资力度。中希两国还将共同举办文化和旅游年。希望两国企业界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开拓进取,不断深化和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为推动中欧、中希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乔治亚季斯部长等与会希腊政府官员和各界人士积极评价希中经贸关系,看好两国合作前景,期待同中国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他们强调,近年来希中经贸关系快速发展,两国在广泛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中国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希腊致力于发展同中国的互利共赢合作。着眼后疫情时代,希腊希望进一步拓展同中国的经贸与投资合作,将营造良好投资环境,热情欢迎和期待更多中国企业来希腊投资。希腊还将继续同中方加强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