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启月大使会见希腊新民主党议员
2020-12-01 21:10

  11月27日,章启月大使与希腊新民主党西马其顿选区议员帕齐斯举行视频会见,就中希关系发展和深化两国地方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章大使介绍了中国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最新情况,表示尽管疫情给全球贸易合作带来不便,但中欧和中希贸易合作展现出了足够韧性,包括西红花在内的一批有特色的希腊农产品越来越受到广大中国消费者的欢迎。中方愿进一步推动与西马其顿省开展经贸投资、绿色发展、友好省市交流等领域合作,为后疫情时代中希关系发展增添新动力。

     
  帕齐斯表示,西马其顿省传统农业发达,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很高兴看到中国政府有效控制了疫情,经济迅速恢复。作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国对世界和平与发展有着重要影响。希中传统友谊深厚,两国关系基础牢固,双方在农产品加工、进出口贸易、投资旅游等各领域有着广阔发展前景。作为希腊议会议员,我愿为中希关系发展特别是地方交流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