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启月大使会见希腊外交部国际经济事务秘书长
2020-11-27 21:35

  11月26日,章启月大使会见了希腊外交部新任国际经济事务秘书长斯米尔利斯,重点就两国经贸投资合作深入交换了看法。

     
  章大使祝贺斯米尔利斯秘书长履新并表示,中国和希腊是传统友好的合作伙伴,中方历来重视同希腊在经贸和投资领域的合作,愿推动更多中国企业来希投资兴业,积极探索双方在绿色经济、电子商务、高新技术、生物医药等新领域开展合作,不断扩大两国贸易投资合作规模。希腊是共建“一带一路”重要伙伴,也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重要成员,中方愿继续同希方在“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框架下加强合作,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章大使还向秘书长介绍了中国近期发展情况,特别是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表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相互交织的背景下,中国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推动经济率先实现复苏,为世界抗疫和经济复苏注入信心。中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迈入新发展阶段,将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的发展必将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也将为各国带来巨大合作机遇。中方愿同希方携手合作,抓住机遇,进一步提升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斯米尔利斯秘书长表示,希腊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视中国为重要的合作伙伴。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在经贸、基础设施、能源等领域互利合作成果显著,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随着未来疫情形势逐渐好转,两国关系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希方愿进一步深化对华合作,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希腊投资兴业,共同开拓发展新机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