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军正大使拜会希腊总统府外办主任
2021-10-08 16:17
 

106日,中国驻希腊大使肖军正到任拜会希腊总统府外办主任索罗穆大使,双方中希友好关系发展进行了交流

                                  

肖军正表示,中国和希腊同为文明古国,两国民众对彼此的历史和文化怀有天然亲近感。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进一步深化了患难与共的情谊,巩固了传统友好,丰富了双边关系内涵习近平主席2019年11月对希腊成功进行国事访问,引领中希关系进入新时代。中方愿希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关系在新时代不断向前发展。

肖军正指出,希腊是奥运会和奥林匹克精神起源地,曾大力支持北京举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北京即将举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中方将同希腊政府部门和希腊奥委会等机构密切合作,为两国奥运合作再添亮丽新篇章。

索罗穆表示,希方热烈欢迎大使履新总统府外办大力支持肖大使本人和中国驻希腊使馆工作。希腊高度重视希中关系,将同中方一道,努力促进希中友好关系发展。希方将全力支持中方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衷心祝愿这场盛会取得成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