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强临时代办出席河北经贸大学与雅典经商大学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2021-05-10 14:26

  5月7日,驻希腊使馆临时代办王强视频出席河北经贸大学与雅典经商大学校际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河北经贸大学校长刘兵和雅典经商大学校长布兰托尼斯等出席仪式。

     
  王强代办在致辞时表示,教育合作是中希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政府都把教育作为国家发展的优先方向之一。2019年11月,习近平主席成功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其间双方签署了多项教育领域合作协议。去年,全球首家“网络中文课堂”落户希腊爱琴大学。日前,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就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主动搭建文化友好交往的合作平台。河北经贸大学和雅典经商大学积极推进交流合作,与两国政府的政策导向和中希关系发展的大方向高度契合。

     
  王强代办表示,今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希两国将共同举办文化和旅游年。希望两校克服疫情挑战,以此次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充分利用好共建“一带一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等平台,积极探索和扎实推进学生交流、学者互访、联合人才培养、联合研究等合作,进一步丰富两国教育合作内涵,为中希文化和旅游年打造新亮点,为两国关系发展培养更多人才,使中希友好代代相传。

     
  两所高校校长表示,通过签署合作备忘录,两校正式确立了合作关系,将以此为契机,共同探讨和实施各领域互利共赢教育合作项目,为中希人文交流和传统友谊作出新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