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强临时代办出席烟台和希俄斯市友城交流周开幕式暨友城签约仪式
2021-05-19 22:07

  5月19日,中国驻希腊使馆临时代办王强视频出席了山东省烟台市和希腊希俄斯市友城交流周开幕式暨友城线上签约仪式。烟台市副市长王剑和希俄斯市副市长韦尔吉纳远程签署合作协议,希腊驻华大使伊利奥普洛斯为活动发来了视频贺辞。

     
  王强表示,中希友好交往源远流长。2019年11月,习近平主席成功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引领中希关系进入新时代。今天的中国和希腊,是共建“一带一路”、共促“17+1合作”、共倡“文明对话”的好伙伴,携手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王强表示,今年中国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今年也是希腊纪念独立战争200周年,希腊中央和地方政府正努力克服疫情挑战,使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回归正轨。中希两国在发展战略、合作领域上有许多契合点,合作空间非常广阔。

  王强表示,在今年3月1日开始生效的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中,希俄斯乳香“榜上有名”。在上个月开幕的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上,希俄斯园精彩亮相。烟台与希俄斯两市结好,为中希友城大家庭再添新成员,是中希友谊之花结出的新硕果。希望两市以结好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王剑和韦尔吉纳表示,烟台市与希俄斯市均拥有美丽的海洋风光和发达的海洋经济,双方合作有着坚实基础,两市将以友城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各领域交往,挖掘合作潜力,丰富合作内涵,携手谱写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崭新篇章,推动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伊利奥普洛斯表示,当前,希中两国地方交流与友好合作加速向前推进。相信两市将充分发挥在海洋和航运经济方面的优势,深化拓展经济人文联系,不断赋予友城关系实质内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