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强临时代办出席《数星星的孩子》(中文版)新书首发仪式
2021-06-24 17:12

    6月23日,希腊文学著作《数星星的孩子》(中文版)新书首发暨首批图书捐赠仪式在北京举行。该活动是“2021中国—希腊文化和旅游年”系列活动之一。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李书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希腊驻中国大使伊利奥普洛斯,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赵冲久,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许立荣,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中国驻希腊使馆临时代办王强,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鲍成城,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副局长刘福广等中外嘉宾在中希两国以线下和线上的形式出席了首发式。

  王强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 2019 年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时曾指出,交流互鉴是文明发展的本质要求。人文经典互译是文明互鉴的重要形式。《数星星的孩子》(中文版)的诞生是落实习近平主席访问希腊成果、践行文明交流互鉴理念、深化中希传统友好的重要举措,将在中希人文交流的长卷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更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及中希文化和旅游年献上的一份沉甸甸的礼物。

  王强表示,中远海运比港项目是共建“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十多年来,中远海运集团在推动比港项目取得重要建设成果的同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回馈社会,此次牵头翻译出版《数星星的孩子》中文版,进一步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与人文情怀。中国驻希腊使馆将与中远海运等在希腊的中资企业一道,继续推进落实习近平主席访希成果和习主席关于发展中欧关系、中希关系的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启航新征程,为推动中希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数星星的孩子》是希腊20世纪50至70年代最受欢迎的畅销小说,作者梅奈劳斯·朗特米斯是希腊20世纪最主要、影响最深远的作家之一,被称为“希腊的高尔基”。该著作讲述了主人公梅里奥·卡德拉的求知历程。梅里奥是一个生活在农村的贫穷孤儿,对知识充满了渴求。为求学,他遭遇了种种不幸,也感受到这个世界的温暖,但永远陪伴他的是书籍和不变的求知初心。该书是由中远海运集团委托中国外文局下属单位在国内翻译出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