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北京冬奥:中国和希腊《一起向未来》
2022-01-27 22:45

“我们都需要爱,大家把手都牵起来,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一起来,一起向未来……”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已经火遍全球。在希腊留学的中国女孩为歌曲填写了希腊语歌词,孔院的希腊学生把它当作学习的素材。在北京冬奥会即将到来之际,她们用自学的“手势舞”对中国办奥送上了亲切祝福,也传递了全球民众希望团结战胜眼前困难、共建美好未来的人类共同追求。

刘凡、戴逸璠是上海外国语大学希腊语专业学生,目前在雅典大学交流学习。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她们在雅典街头,用唱跳演绎希腊语版冬奥主题曲《一起向未来》!她们说,“这句口号表达了全人类的祈愿:携手迈向更美好的未来。我们希望用语言和音乐的力量,向希腊民众传递中国的声音,为共同的奥运梦想欢呼喝彩。希腊中国,一起向未来!”

致力于中希文化交流的希腊姐妹花玛丽安和索菲亚也在雅典街头演绎了冬奥主题曲《一起向未来》。她们表示,在新冠疫情的困难时期,冬奥会将激励各国人民,传递奥林匹克精神和共同价值。我们从奥运会的发源地向为北京传递正能量,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加油!

瓦西利基、索蒂里亚、玛利亚三姐妹也通过跳舞的方式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支持。她们在祝福语中写道,“当今世界冲突不休,奥运会将促进各国人民间的了解和交流,增进全球团结与合作。运动健儿身上具有的诚实与正义的价值观不分国界,将影响所有人。我们相信各国人民间的真诚友谊是真实存在的,也希望建设一个团结和没有冲突的世界,所有人都应为人类共同的未来而奋斗。加油希腊,加油中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