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北京冬奥:希腊奥委会秘书长有话说
2022-01-26 21:22

近日,希腊奥委会秘书长科林帕迪斯在启程赴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前夕,专门录制视频,追忆自己因乒乓球与中国结缘的经历,赞叹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发展成就,并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坚定支持。

科林帕迪斯表示,1965年,13岁的我曾作为希腊乒乓球运动员访问北京。此行我有幸结识了许多中国朋友,他们身上朴实善良的品质和严明的纪律观令我印象深刻。我由衷感叹中国这个文明古国的魅力,并为在那个物质不甚富裕的年代中国人民对希腊的了解与友好而感动。

我也因此与中国结缘,数十次的访华经历让我有机会亲眼见证中国的飞速发展,我已视自己为中国人并对中国怀有真挚情感。作为一名乒乓球手,我对中国在乒乓球运动上保持的传统和佳绩感到钦佩。作为希腊奥委会秘书长,我目睹了中国一次次成功举办各项国际体育赛事。我对中国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有着充分信心,也相信冬奥会将成为我与中国深度结缘的新开始。

我即将再次踏足中国,将再次见到我熟悉的中国朋友们,我感到十分兴奋。我相信所有北京冬奥的场馆设施都已准备就绪,中国将为包括希腊在内的参赛各方营造优质的赛事体验。北京加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