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希腊大使邹肖力访问亚里士多德市和阿索斯地区
2018-05-27 00:07
 

  527日,驻希腊大使邹肖力访问了古希腊著名哲学家亚里士多德故乡亚里士多德市,与乔治·佐尔巴斯市长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邹大使表示很高兴有机会访问亚里士多德的故乡,以此表达对这位古希腊先贤的敬意。希望该市充分利用丰富而独特的文化、历史、旅游资源,积极与中方开展交流,中国驻希腊使馆愿为该市与中国相关部门、省市建立联系提供帮助。欢迎亚里士多德市派团参加2018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佐尔巴斯市长说,邹大使的来访为亚里士多德市与中方建立联系提供了契机。该市希望通过与中国相应城市建立友好关系、邀请中国专家学者来访交流等方式,推动双方在文化、旅游、经贸领域开展合作。

  

  在佐尔巴斯市长陪同下,邹大使参观了亚里士多德出生地斯塔基拉古城遗址。 

 

  此外,邹大使还访问了毗邻亚里士多德市的阿索斯地区,与当地东正教领袖进行友好坦诚交流。邹大使介绍了中希关系以及中国宗教政策和中国东正教情况,并应询回答了提问。当地东正教领袖给予邹大使热情友好接待,介绍了阿索斯地区历史沿革和自治情况,并陪同邹大使参观了当地博物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