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参观“艺术与和平”——中国当代美术作品展
2018-05-25 23:39

       525日,邹肖力大使在萨洛尼卡市参观了中国美术家协会在萨洛尼卡市马其顿当代艺术博物馆举办的“艺术与和平”——中国当代美术作品展。该馆馆长玛丽娅·察察奥格鲁女士陪同,双方进行了友好交谈。

   

  邹大使表示,近年来萨洛尼卡市与中国在经济、文化方面交流明显增多,先后举办过中国歌剧舞剧院大型舞剧《孔子》、杭州爱乐乐团音乐会,受到当地民众热烈欢迎。特别是2017年中国担任第82届萨洛尼卡国际博览会主宾国显著提升了萨洛尼卡市在中国的知名度。此次展出的40多幅中国当代艺术作品向希腊民众介绍了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风土人情,展示了各国人民热爱生活、向往美好未来的共同情怀。邹大使说,《比雷埃夫斯港印象》这幅画是特意为此次美术展创作的,它用中国画技法展示了比港繁荣景象,令人印象深刻,相信中希“一带一路”合作成果将会激发两国艺术家更多的创作灵感,赋予两国文化交流新的内涵。

  察察奥格鲁馆长表示,中国美术家协会选择在萨洛尼卡市马其顿当代艺术博物馆举办“艺术与和平”展览是该馆的荣幸,展览引发当地民众浓厚兴趣,参观人数众多,已经延长了一周展期,体现出希中人文、地方交流的良好势头。该馆愿与中方建立更加紧密联系,为促进两国人民友好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艺术与和平”——中国当代美术作品展于510日至27日在萨洛尼卡市马其顿当代艺术博物馆展出,也是中国美术家协会本年度“中国美术世界行”首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