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希腊使馆赴克里特岛现场办公
2023-06-02 21:33

为更好落实“外交为民”理念,驻希腊使馆开展“领事服务在身边”系列活动。5月28日,赖波公参率领事工作组赴希腊克里特岛伊拉克里翁市现场办公,走访慰问当地侨胞,开办领事保护座谈,受理护照、公证、认证等领事证件申请,解答有关领事证件、领事保护、“中国领事”APP使用等相关问题并发放《中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指南》。

赖波向侨胞介绍了祖国发展形势及中希关系情况,认真了解侨胞在营商、生活方面的实际状况和问题,表示使馆高度重视侨胞集中反映的一些安全关切,将向当地执法部门转达,切实保障大家的正当合法权益。

会后,领事工作组集中解答了侨胞在“华侨生联考”、国内户口登记及网络中文课堂等方面的领事咨询并收发领事证件,工作人员受理了出生证明认证、学历认证、家庭亲属关系公证、委托书公证等业务,手把手指导侨胞使用“中国领事”APP,与未成年申请人现场见面并拍照。

在克里特岛异地办公期间,赖波公参分别拜会克里特省副省长基里亚科斯·克措格鲁、伊拉克里翁市警察局长尼古拉斯·斯比里塔基斯,就深化文旅合作、保障侨胞安全工作生活、中国游客平安出游等深入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