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军正大使在希腊华侨华人春节联欢晚会上的讲话
2023-01-23 02:48


各位侨胞、希腊朋友们:

春日春风春浩荡,兔岁兔年兔吉祥!值此新春佳节,我代表中国驻希腊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向旅希华侨华人和希腊朋友致以新春祝福,恭祝大家免年吉祥、幸福安康!

刚刚过去的一年,充满考验,极不平凡,同时又孕育希望,极其伟大!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明确了中国要走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以2035年、2050年为节点作出了两步走的总的战略安排。侨胞们在希腊打拼谋生、扎根创业,将始终有祖国发展作靠山,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值得期待。

国内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党中央提出要统筹经济建设与疫情防控,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中国上上下下都在进行工作状态的切换,呼唤敢作敢为的闯劲。现在侨胞们往返国内更加便捷,牵线中希务实合作、文化交流有了更多资源和渠道,大家应该拿出更好的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

去年,我们成功庆祝了中希建交50周年,并向37位长期致力于中希友好合作的希腊各界代表颁发了中希友好杰出贡献奖。克服疫情影响,中希双方在冬奥、贸易、“一带一路”合作、旅游、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取得了重要成果。现在希腊各界对华交流合作的朋友都有一种紧迫心情,要把疫情损失的时间尽可能多地抢回来。

2022年,旅希侨胞为祖国尊严呐喊,发出反独促统的最强音;大家踊跃投身中希人文交流,为文明交融互鉴做出了重要贡献;大家自立自强,团结奋斗,遵守当地法律,你们每一个人在奋力书写自己的海外故事,也同时是在向希腊朋友讲述中国故事。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2023年是祖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中希关系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希望旅希侨胞继续发扬互助精神,弘扬爱国情怀,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希友好。

最后,我们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福中希友好再创辉煌、历久弥坚!祝福侨胞们新年快乐、皆得所愿!

谢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