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春风春浩荡 兔年兔岁兔吉祥 ——“温暖迎春”希腊华侨华人春节联欢晚会在雅典成功举办
2023-01-18 15:05

1月15日,2023“温暖迎春”希腊华侨华人春节联欢晚会在希腊比雷埃夫斯市政剧院成功举办,中国驻希腊使馆肖军正大使、赖波公参、王润绪武官、李颖参赞,阿提卡省副省长乔治·迪莫普洛斯、比雷埃夫斯市市长雅尼斯·莫拉利斯,中资企业、旅希侨胞及希腊各社会团体等500多名来宾参加。

肖军正以“充满考验”、“极不平凡”、“孕育希望”、“极其伟大”总结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两步走的战略安排,侨胞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值得期待;国内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华侨华人参与中希经贸和文化交流迎来新机遇;中希两国成功庆祝建交50周年,双方在冬奥、贸易、“一带一路”合作、旅游、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取得重要成果,双方都迫切希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更多地抢回来;旅希侨胞捍卫祖国尊严,发出反“独”促统最强音。2023年是祖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中希关系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中希双方将携手并肩,巩固传统友谊,拓展务实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共同开启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下一个辉煌50年。希望旅希侨胞继续发扬互助精神,弘扬爱国情怀,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希友好。

活动现场,肖军正为旅希侨胞发放“春节包”,传递祖国的关怀和温暖。

此次春晚是疫情暴发以来希腊华侨华人第一次举办春节联欢活动。旅希侨胞和希腊朋友齐心协力,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充满年味、传递温暖、振奋人心的节目,晚会由四个篇章组成:在“往事”篇章中,旅希侨胞的叙事诗、《从前慢》《这世界那么多人》等节目,为大家娓娓道来华侨华人在希腊的艰辛创业路和拳拳爱国心;在“奋斗”篇章中,《创意广场舞》《摇滚串烧》等节目,全新演绎了旅希侨胞对声明和热情的理解,讲述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故事;在“融入”篇章中,中西合璧的《钢伴芭蕾舞》《友谊地久天长》《比雷埃夫斯的孩子》等节目,引发现场观众合唱,东西方古老文明在此时此刻交织交融;在“希望”篇章中,《中国T台秀》《如愿》等节目,表达了华侨华人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福。

现场观众被精彩纷呈的表演打动,纷纷表示联欢晚会带来了浓浓的春节气息和鼓舞人心的力量,感受到了家乡的思念和祖国的关怀,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发扬自立自强、艰苦创业、团结奋斗的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希友好。

节目最后,全体同胞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繁荣昌盛和中希友好献上诚挚祝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