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应对挑战 开创美好未来
2022-09-28 20:03

9月28日,中国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姜瑜大使在希腊《海运报》发表署名文章《携手应对挑战 开创美好未来》。

姜大使表示,很高兴在就任中国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不久即有机会访问美丽的希腊,同希腊政府官员等就深化两国关系、共促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发展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今年是中希建交50周年。半个世纪以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希关系始终坚如磐石、历久弥新。展望未来,中希合作前景光明。我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姜大使重点介绍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以下简称“合作”)机制建立十年来取得的成就,并对未来发展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坚定信心,坚持“合作”大方向。保持高层交往对“合作”的引领势头,用好“合作”规模效应优势,切实发挥“合作”对双边关系的整合与促进作用。中方愿同机制各成员国共同努力,深挖合作潜力,促成更多务实成果,为“合作”持续深入发展注入新动力。第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聚焦务实合作。通过加快落实北京峰会成果和出台新的务实合作举措,深化贸易投资、互联互通、绿色创新等领域务实合作,多搞一些小而美、见效快、收益好的项目,为促进中东欧当地就业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第三,秉持互信和友谊原则,完善“合作”架构建设。进一步深化人文领域合作,夯实“合作”社会民意基础。第四,鼓励联合自强,加强与其他跨区域平台对接合作。中方将与中东欧各成员国携手推动“合作”与地区合作机制有效对接,采取更加灵活多样的合作方式,共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海运报》官网全文链接:

https://www.naftemporiki.gr/story/1909637/antimetopizontas-tis-prokliseis-xeri-xeri-gia-ena-kalutero-mellon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