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希科技合作联委会第13次会议召开
2022-09-08 15:51

9月6日,中希科技合作联委会第13次会议以视频连线形式召开。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希腊发展与投资部副部长季马斯共同主持会议,中国驻希腊大使肖军正出席。

双方强调,今年是中希建交50周年,召开科技合作联委会具有重要意义。科技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支柱,两国联合开展科学探索,共享研究成果,共同应对挑战,取得了显著成果。面向未来,双方应互学互鉴,深化合作,为实现人类福祉和发展做出共同的贡献。

会上,双方交流了两国科技创新政策,回顾了政府间科技合作进展及联合资助项目落实情况,并对未来优先合作领域进行了展望。故宫博物院、中山大学、江南大学、希腊研究和技术基金会、亚里士多德大学、希腊YIOTIS公司等单位介绍了合作项目进展情况。

会后,张广军副部长与季马斯副部长共同签署了《中希科技合作备忘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