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军正大使会见希腊萨洛尼卡市市长
2022-07-19 14:25

7月15日,肖军正大使拜会了希腊第二大城市萨洛尼卡市市长泽尔瓦斯,就中希关系和两国地方间友好交流与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肖大使介绍了中希关系发展总体情况,并表示,萨洛尼卡是希腊北部最重要的城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同中国沈阳、天津和东莞3市建有友城关系,两国高校在此共建希腊第二所孔子学院,合作基础良好。今年是中希建交50周年,在两国友好关系稳步发展的背景下,萨洛尼卡市与中国深化经贸投资、文化教育、高新科技、友城合作前景广阔。

肖大使强调,萨洛尼卡市及附近地区生活着两千多名华侨华人,他们积极参与当地经济社会建设,致力于为两国交流与合作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希望市政府继续关心和支持他们在当地的工作与生活。


泽尔瓦斯市长高度肯定萨洛尼卡市及周边地区的华侨华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当地华侨华人雪中送炭,称市政府将继续为他们提供良好服务,同时也希望他们进一步为萨洛尼卡市与中国的合作交流作出新贡献。他强调,萨洛尼卡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密切双方人员往来和各领域交流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