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希腊大使邹肖力接受雅通社采访
——中远比雷埃夫斯港项目只是开始,希中合作的“龙头”起来了,整个“身体”就会乘势而上
2016-07-04 15:43

  2016年7月3日,在陪同正在访华的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参观华为科技园期间,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接受了希腊国家通讯社雅通社的采访。

  邹肖力表示,正如齐普拉斯总理所说,中远比港项目只是开始,希中合作的“龙头”起来了,整个‘身体’就会乘势而上。中远比港项目的意义不仅关系到中希两国在该港口的合作,同时是两国良好互信的标志,还是中国投资者对希腊市场抱有信心的象征。

  邹大使用“里程碑意义”来形容齐普拉斯总理访华的意义,表示当前中希关系迈入了新时代,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面临难得机遇,美好前景近在咫尺。邹大使认为,此访有助于增进两国相互理解,提升希腊在中国对外关系中的地位。除贸易领域外,双方可以在文化、科技等诸多领域扩大合作。邹大使还说,自4月8日中远比港项目相关协议签署以来,已有数十个中国访希代表团表达了希望与希腊开展合作的积极意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