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同比雷埃夫斯港周边城市市长们一起参观中远比港集装箱码头公司
2016-04-29 00:16

  2016年4月27日,应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和中远比港码头公司总经理傅承求邀请,比雷埃夫斯港周边7个城市市长、副市长一行十余人来到中远比港码头(PCT)参观并座谈。

  出席活动的有比雷埃夫斯市市长莫拉利斯、派拉马市市长拉胡达基斯、阿斯普拉毕尔胡市市长迈莱蒂乌、迈哈拉市市长斯塔姆利斯、尼基亚-兰蒂斯市市长约尔基米蒂斯、萨拉米斯市长纳努以及科里达洛斯市副市长朗普里妮。

  邹大使首先陪同市长们参观了比港2号、3号码头,中远希方经理卡拉科斯塔斯全程讲解。参观过程中,市长们对码头整洁、美观、忙碌的景象表示赞叹,并不时向卡拉科斯塔斯询问码头的经营管理情况。

  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邹大使在开场白中表示,今天邀请各位市长来,是想让大家亲眼看一看比港码头的发展和变化。这里是你们的故土和家园,你们几代人在此生活,对这块土地的熟悉程度远超过我们,希望大家对码头和比港的未来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与会市长们依次发言,他们说这是第一次参观中远比港码头,看到港区业务繁忙,管理井然有序,更增加了对中远的信任。不久前希腊政府与中远海运签署的关于转让比港港务局(PPA)多数股权的协议十分重要,中国在比港扩大投资将带动希腊经济发展,助希早日走出危机。同时,比港具有海铁联运优势、良好的基础设施和服务,可以作为中方开拓中东欧、远东及北非等市场的重要平台,将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发挥独特作用。

  市长们表示,各市愿真诚地与中方企业加强沟通交流,实现和谐共处、共同发展。希望比港项目在带动希腊经济发展、创造就业机会的同时,促进希中在人力资源、文化、社会等领域扩大交流合作。

  中远比港码头公司傅承求总经理向市长们介绍了集装箱码头经营和管理情况以及未来比港发展规划,并就市长们关心的问题一一作答。傅承求表示,在中远比港码头,中国员工和希腊员工亲如一家,大家互相尊重,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中远将比港视为第二故乡,将会象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这里的环境。傅承求希望市长们更多支持中远比港项目,同中方一道将比港打造成为地中海最大的港口和欧洲最具竞争力的港口。

  邹大使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市长们对比港项目的支持。他说,中远比港项目将带动中国对希全方位投资,从4月8日协议签署至今,中方已有十多个代表团来希考察,涉及贸易、旅游、金融、修造船、物流等众多领域。中远比港项目不仅是一个经济合作项目,更是一座连接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桥梁。和谐相处、互利共赢是双方共同的心愿,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已迈出重要一步。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远比港项目将取得更大成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