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希腊大使夫人宁懿参赞组织雅典妇女界代表参观中远比港集装箱码头公司
2016-03-12 07:34

  2016年3月11日,为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增进希腊社会对中远比港项目的了解,驻希腊大使夫人宁懿参赞组织雅典妇女界代表参观中远比港集装箱码头公司。希腊政府国务部长夫人弗拉普拉利斯及儿媳、比港周边城市阿斯普拉毕尔胡市长夫人及女儿、迈哈拉市市长夫人、越南驻希大使(女)、智利驻希女大使(女)、墨西哥驻希大使夫人、希腊国际妇女俱乐部副主席、希腊侨界妇女代表、女记者及中国使馆妇女小组成员60余人参加活动。

 

  妇女代表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2号、3号集装箱码头,听取了中远方面关于公司发展历史和未来规划的介绍。码头上停泊着数艘大型集装箱船,作业吊车林立,货车来往穿梭,海面上波光粼粼,海鸟盘旋,场景蔚为壮观。

 

  邹大使在致辞中对妇女代表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并以“信心、信任、合作”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邹大使说,自从今年1月20日希腊私有化基金宣布中远(香港)公司为竞购比港港务局67%多数股份优选投资者以来,各界人士表现出对比港项目浓厚的兴趣。中国古语讲,百闻不如一见,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相信通过现场参观和听取中远方面的情况介绍,大家能够找到答案。

 

  邹大使强调了四点:第一,中国对希腊走出危机抱有信心。希腊地理位置优越,海陆空交通网络齐备,文化和旅游资源丰厚,有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企业和科研机构,以及大量高素质的技术人才,这些都是希腊经济复苏的重要基础。改革的最终目的是找到适应时代要求和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这绝不是容易的事,经历困难和挑战在所难免,困难和挑战同时也孕育着希望和发展的新动力。中国30多年的改革进程反复证明了这一点。希腊走出危机的道路也许是艰难坎坷的,但希腊的未来一定是光明的。

  第二,中希合作有着非常广阔的前景。比港项目不仅将带动两国投资贸易合作,而且将有力推动双方在旅游、金融、文化、教育和科技创新领域的交流往来。欧盟支持希腊振兴经济的努力,也包括支持中希在比港的合作。中国企业在希腊扩大投资将会使整个欧洲受益,中欧经贸关系将变得更加紧密和富有活力。

  第三,中远是比港大家庭中的一员。中远比港集装箱码头公司的成功不是中远一家的成功,而是中希双方的成功,是互利双赢的结果,未来新的比港港务局更是如此。集装箱码头和港务局是中国企业投资的项目,但它们都是希腊的企业。集装箱码头永远是希腊的码头,比港也永远是希腊的港口。集装箱码头公司和未来的港务局都在希腊的法律体制下运营,雇佣当地的管理人员和工人,同当地的企业开展合作,向希腊政府和有关部门缴纳税收和各种费用。中远投资新建的码头和各种设施也是希腊的资产,将永远留在希腊的土地上,为希腊人民服务。

  第四,中国经济仍将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的大背景下,唱衰中国经济不仅毫无意义,而且是有害的。中国有信心在2016年实现经济增长6.5%-7%的目标,这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仍然是最高的。中国清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将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国际合作,提高经济发展的效益和质量,在更高的水平上实现新的增长。可以预言,中国经济新一轮增长将为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邹大使最后指出,信心、信任、合作是战胜困难、实现共同发展繁荣的基础,这是此次参观活动要传递的最重要的信息。人心齐,泰山移。只要各方齐心协力,加强合作,比港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宁懿参赞感谢妇女代表们积极参加活动,表示驻希使馆愿与各界妇女加强联系,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

 

  来宾们高度评价中远比港集装箱码头公司取得的骄人业绩,认为中远的投资和经营使比港焕发出新的活力,中远比港项目是对希腊经济复苏的有力支持。祝愿中希友谊与合作不断发展,取得更大成就,造福两国人民。

  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希时报、希腊主流媒体《每日报》,EURO2DAY和The Sea Nation新闻网站等在现场对活动进行了报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