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希腊大使邹肖力访问阿斯普拉毕尔胡市并会见比雷埃夫斯港周边城市市长
2016-03-01 00:21

  2016年2月29日,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应邀访问比雷埃夫斯港周边阿斯普拉毕尔胡市,并同该市市长迈莱蒂乌及市政议员们、埃莱夫希纳市市长楚卡拉斯、派拉马市市长拉胡达基斯、希中协会副主席贡多斯等就进一步推动中希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交换看法。

   

  邹大使指出,希腊自古以来就是东西方的桥梁,全球化使希腊作用更加突出,中希加强合作,前景光明。他强调:第一,中国需要希腊,希腊也需要中国。希腊为中国商品、技术、资本进入欧洲提供了重要门户,中国扩大对希腊的投资有利于增加当地就业、振兴经济。中希合作是建立在相互平等,互利共赢的基础之上的。第二,希腊有一批富有创新活力的企业和研发机构,有高素质的人才和丰富的管理经验。中希完全可以优势互补,相互借鉴,共同发展。第三,中国企业,包括中远集团,愿意在希腊投资兴业。希望希腊社会和民众更多予以支持,创造良好的投资经营环境。

   

  邹大使表示,中远也是“比港的孩子”,大家要共同帮助他成长发展,使比港大家庭更加兴旺发达。中国驻希腊使馆愿听取当地政府、社会团体和民众对加强两国合作的建议和意见。

  迈莱蒂乌等比港周边城市的市长们谈了去年访华感受,对中国驻希腊使馆提供的帮助再次表示感谢。他们表示,访华期间,代表团亲眼目睹了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在社会经济领域取得的令人羡慕的发展成就,祝愿中国未来更美好。欢迎中远及其他中国企业来比港周边各市考察投资,与希方在码头、修造船、物流等领域扩大合作。

  会见前,邹大使考察了GOLDAIR CARGO等当地物流公司。中远比雷埃夫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傅承求等出席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