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周边城市市长代表团访问中国
2015-11-20 22:25

  

      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11月8日至13日,以希中协会副主席贡多斯、埃莱夫希纳市市长楚卡拉斯、派拉马市市长拉胡达基斯、阿斯普拉毕尔胡市市长迈莱蒂乌和迈哈拉市市长斯塔姆利斯等为主要成员的比港周边城市市长代表团对中国进行了访问。

  其间,代表团访问了北京和青岛两市,分别会晤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中远集团董事长马泽华、北京市大兴区区长谈绪详、青岛市市长张新起。派拉玛市市长拉胡达基斯与北京市大兴区区长谈绪详签署了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的意向书。代表团参观了中远集团、新媒体产业基地、青岛港,与北京、青岛两市多家有实力的企业负责人建立了联系。

 

  中方表示,中希两国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中国企业愿把对希投资与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融为一体,为希社会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北京市和青岛市均对与比港周边城市开展包括港口运营、修造船等领域的合作表示出兴趣,并愿派经贸代表团适时访问希腊。

 

  希方感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及有关地方政府、企业的热情接待并表示,在为期1周的访问中,中国人民对希腊人民的友好情谊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团员们目睹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的钦佩。欢迎中国扩大对希腊港口、物流、铁路等基础设施投资,希望双方加强在修造船、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希腊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