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希腊大使邹肖力会见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周边四个市市长访华代表团
2015-11-07 00:49

  2015年11月6日,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在官邸会见了即将启程访华的比港周边四个城市市长代表团。希中协会副主席贡多斯、埃莱夫希纳市市长楚卡拉斯、派拉马市市长拉胡达基斯、阿斯普拉毕尔胡市市长迈莱蒂乌和迈哈拉市市长斯塔姆利斯等代表团成员出席。

 

  邹大使说,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邀请,比港周边四个城市的市长代表团即将启程访华,这是中希建交43年来,中方首次组织希腊市长代表团往访,意义重大而深远。你们将带去各自所在城市和全体希腊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谊,也会深切感受到中国人民对希腊人民的深情厚谊。希望各位市长通过亲自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进一步加深对中国的了解,也向中方介绍希腊的情况和优势,推动两国地方合作取得新的成果。

  希中协会副主席贡多斯以及比港周边四个城市市长感谢中方的热情邀请和周到安排,纷纷表示将珍惜这次难得机会,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同中方探讨在修造船、物流、农产品、人文交流等方面扩大合作的新途径、新办法。

  代表团在中国期间将访问北京市和青岛市,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地方政府负责人会谈,参观航运、港口、电子商务企业等。派拉马市还拟于北京市大兴区签署建立友城关系的意向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