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出席中远比港码头扩建动工典礼
2015-01-24 01:20
 

  1月22日,中远比雷埃夫斯港三号集装箱码头扩建动工典礼在希腊比雷埃夫斯举行。希腊总理萨马拉斯、海运部长瓦尔维齐奥蒂斯、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夫妇、中远集团副总经理孙家康,希腊经商、船运、金融和法律界人士、码头工人代表以及塞尔维亚、匈牙利、捷克等国驻希使节200余人出席典礼。

 

  邹肖力大使首先宣读了李克强总理致中远比港码头扩建动工典礼的贺信。李总理在贺信中指出,中希比雷埃夫斯港的合作互利双赢,惠及人民,堪称典范。中方希望双方携手努力,将比雷埃夫斯港打造成为地中海一流港口和地区重要枢纽,并以此为依托加快构建中欧陆海快线,推动两国务实合作不断向前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邹大使在致辞中说,今天是比港历史上新的里程碑,也是中希合作和地区发展进程中新的里程碑。我们共同见证一个美丽梦想的开始,这个梦包含了中国梦和希腊梦。我坚信,通过中希双方的不懈努力,这个美丽的梦一定会逐步变为现实,她不仅将使我们这代人受益,也将泽被后人。

  萨马拉斯总理在致辞中表示,中远对希腊比港投资已成为希腊成功吸引外来投资的典范。有力推动了希腊经济发展,创造了众多就业岗位。感谢中国政府给予希腊的坚定支持和信任。愿同中方一道,努力将比港打造成现代化的欧洲物流中心,成为中国商品进入欧洲市场的重要门户。

 

  中远集团副总经理孙家康在致辞中表示,中远比雷埃夫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成立以来,秉承中远集团“和谐工赢”的理念,为当地社会创造了超过1100个直接的就业机会;通过快速增长的中转业务,增加了希腊在国际市场上的服务出口和希腊的税收,为希腊经济复苏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三号码头扩建完成后,将把原先370万标箱的设计能力提高到620万标箱,大大提升比雷埃夫斯港在整个国际航运市场中的竞争力,必将使李克强总理倡导的“中欧陆海快线”的陆、海连接点更加顺畅,使快线更好地为沿线国家经济发展服务。中远将继续严格遵守希腊的法律法规,将中远比港码头建设成为更加环保和现代化的码头,不断促进中希经济发展,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随后,萨马拉斯总理、邹肖力大使和孙家康副总经理共同为扩建工程剪彩,16辆大卡车齐声鸣笛,将满载的沙石缓缓倒入海中,典礼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

 

  典礼后,邹肖力大使还接受了新华社、第一财经频道的采访。

 

  希腊国家通讯社、主要报纸和电视台等均对动工典礼进行了报道。

 

  动工典礼由中远比雷埃夫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傅承求主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