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部长助理钱洪山出席中国与南欧国家海洋合作论坛
2015-11-08 21:08

  2015年11月7日,外交部部长助理钱洪山出席在厦门举行的中国与南欧国家海洋合作论坛并致辞。希腊海运和岛屿政策部部长兹里察斯、意大利环境与领土、海洋保护部副部长韦洛、马耳他竞争力和经济增长事务国务秘书赫雷拉、中国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厦门市市长裴金佳等出席。

 

  钱洪山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南欧国家传统友谊源远流长,民众间彼此有着天然的亲近感。当前,双方都面临深化改革、改善民生的历史重任,为双方共同推动合作提质增效提供了难得机遇。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筑牢“友谊之舟”,深挖合作潜力,促进共同发展。

  会上,来自意大利、西班牙、希腊、葡萄牙、塞浦路斯、马耳他等南欧各国政府代表和驻华使节以及海洋领域中外专家学者围绕“促进海洋合作,共筑蓝色梦想”这一论坛主题踊跃发言,就中国与南欧国家海洋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中国与南欧国家海洋合作论坛由国家海洋局和外交部共同主办,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具体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国与南欧国家在海洋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丰富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