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希腊大使邹肖力访问帕罗斯岛和纳克索斯岛
2015-08-25 20:14
 

  8月22-24日,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夫妇访问帕罗斯岛和纳克索斯岛。帕罗斯岛和纳克索斯岛位于爱琴海中部,同属基克拉底斯群岛,两岛相距8公里。帕岛面积19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14000人,经济以旅游业、渔业和农业为主。纳岛为基克拉底斯群岛第一大岛,面积429平方公里,居民18188人,岛上盛产大理石和金刚砂,旅游业和农业较发达。

   

  在分别会见帕罗斯市市长戈维奥斯和纳克索斯市市长马尔加利蒂斯时,邹大使表示,古希腊是西方文明的摇篮,基克拉底斯群岛则是古希腊文明的发祥地。帕罗斯岛和纳克索斯岛不仅是旅游胜地,而且拥有丰富的文化、农业和矿产资源,发展潜力很大。今年是中希海洋合作年,明年两国将重点加强在文化产业领域的合作,这为两市扩大与中方的交流与合作创造了良好契机。希望两市结合各自特点,加强推介力度,吸引中国企业和游客来希投资旅游,中国使馆愿为此给予协助。戈维奥斯市长和马尔加利蒂斯市长均表示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关系,愿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省市的联系,并为中国游客来岛观光、两国企业开展合作提供便利。

    

  邹大使夫妇参观了两岛的企业和文化遗址,并与当地民众和官员进行了交流。

  邹大使还走进帕罗斯岛上一家华侨百货店,与店主余先生等几位侨胞热情交谈。余先生介绍了当地侨胞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感谢邹大使远道而来看望侨胞。邹大使说,我心里一直牵挂着在基克拉底斯群岛生活的侨胞们,请你们转达对其他侨胞的问候。邹大使鼓励侨胞们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表示使馆愿与侨胞们保持密切联系,提供更好的服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