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出席中国船级社地中海地区委员会2015年年会
2015-07-08 17:04

  2015年7月7日,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在雅典游艇俱乐部出席中国船级社地中海地区委员会2015年年会并致辞。希腊前副总理潘卡洛斯、中国船级社总裁孙立成及希腊知名船东、船用设备制造企业联合会代表等50多人参加年会。

  邹大使在致辞中说,这几天世界目光聚焦希腊,中国也不例外。正如李克强总理上周访问欧盟总部时所说,希债危机虽是欧洲内部事务,但同中国和世界都有关系,中国愿发挥建设性作用。在全球化时代,任何国家都无法置身危机之外,都有责任为应对危机作出应有贡献,这是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国际社会汲取的一条重要经验。中国始终从中希两国友谊与合作和中欧关系大局对待希腊债务问题,我们愿意看到希腊留在欧元区,希望希腊与国际债权人尽快达成一致,维护欧洲的团结和繁荣,这也有利于促进世界经济实现可持续的复苏与增长。

  邹大使指出,希腊是欧洲文明的发祥地,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优秀的人才、专利和经验,是中国天然的朋友和伙伴。近年来,中希在港口、海运、修造船、物流、可再生能源、农业、科技和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长足进步。希腊也是中国与欧洲之间的重要纽带和桥梁。正如希腊需要欧盟和中国一样,中国需要希腊,中欧关系需要希腊。中国政府鼓励中国企业扩大对希投资,实现平等、互利、共赢的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希腊经济、基础设施、航运和旅游部负责航运的常务副部长兹里察斯发来贺信,表示希腊和中国同为国际航运大国,2015年是希中海洋合作年,两国在航运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有力推动了双边关系的发展。希方愿进一步深化同中方在造船、航运、海洋环境保护和维护航运安全等领域的合作,实现双赢。

  中国船级社总裁孙立成和委员会新任主席帕里奥斯分别致辞,表示愿进一步促进希腊、塞浦路斯航运界与中国造船、航运和船舶融资机构的合作,为中国实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船级社地中海地区委员会主要由中国船级社在希腊和塞浦路斯的客户代表组成,旨在促进中国船级社和地中海地区客户之间的联系,向中国船级社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建议,为中国船级社在东南欧乃至整个欧洲地区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