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希腊大使邹肖力访问圣托里尼岛
2015-07-06 04:36

  2015年7月3日,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夫妇访问圣托里尼岛。

  圣托里尼位于爱琴海基克拉迪斯群岛的最南端,由三个小岛和两个火山岛组成,总面积76平方公里,约有常住居民15550人,岛上经济以旅游业和农业为主。

  访问期间,邹大使看望了当地华人华侨,并与他们座谈。圣托里尼岛约有华人华侨20人,主要来自浙江省,以经营旅馆、餐馆、服装百货店等为主。邹大使向侨胞们介绍了希腊当前形势和中希关系最新发展情况,勉励大家团结互助,共克时艰,与当地政府加强沟通联系,努力融入主流社会。邹大使表示,中国大使馆将更好地保护和促进华人华侨的合法权益。侨胞们纷纷感谢邹大使前来看望大家,表示愿与中国大使馆保持密切联系,并为使馆开展领事保护工作提供协助。

  在会见圣岛市长佐尔佐斯时,邹大使表示,圣托里尼岛历史悠久,风光秀美,文化资源丰富,地质现象独特,是中国游客喜爱的旅游胜地。中方愿与圣岛加强在海洋旅游、地震监测和火山研究等领域的合作。佐尔佐斯市长热情欢迎邹大使来访并介绍了圣托里尼岛的历史、经济和社会情况。佐表示,很高兴看到圣岛已成为深受中国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圣岛市政府和他本人高度重视发展同中方的交流,两年前开通了市政府的中文网站,目前,正在制定新的旅游发展计划,努力延长旅游季,并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多便利条件。圣岛政府愿推动当地企业和机构在文化、农业、地质研究等领域加强同中方的交流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