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出席“欧洲海洋日”活动
2015-06-02 20:36

  2015年5月28日至31日,应希腊政府和欧盟海洋和渔业司共同邀请,中国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房建孟率领的国家海洋局代表团出席了在希腊比雷埃夫斯市举办的“欧洲海洋日”活动。此次也是中方首次应邀派团出席“欧洲海洋日”活动,得到欧洲和希腊舆论的关注。

   

  期间,国家海洋局代表团出席了在雅典音乐厅举办的“欧洲海洋日”大会,并在“充分利用自然资源——通过创新方式促进沿海地区增长和就业”专题会议上发表讲话,介绍了中国政府在发展海洋经济的政策主张和举措。

   

  房建孟司长分别会见了希腊经济部负责海运事务的常务副部长兹里察斯,以及欧盟海洋和渔业司总司司长埃文斯女士,并同希腊海洋研究中心负责人举行会谈,同他们就加强中希、中欧海洋合作广泛地交换了意见。

   

  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出席有关活动。

  “欧洲海洋日”系欧盟框架下以海洋为主题的活动,2008年5月设立,之后每年5月由欧盟成员国轮流举办。 2015年“欧洲海洋日”活动由希腊比雷埃夫斯市承办,此次“欧洲海洋日”活动主题是“港口和海岸:海洋经济增长的大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