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出席中希旅游合作研讨会暨海南省邮轮游艇产业招商推介会
2015-05-28 16:52

  2015年5月27日,在雅典举办的第三届波塞冬海洋旅游论坛期间,中国驻希腊使馆、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了中希旅游合作研讨会暨海南省邮轮游艇产业招商推介会。中国驻希腊使馆邹肖力大使、海南省副省长陆俊华,希腊经济部负责旅游事务的常务副部长库图拉女士、希腊国家旅游组织秘书长利瓦扎斯、希腊旅游企业协会首席执行官拉姆尼季斯、希外交部和地方省市代表、希主流媒体、旅游企业代表、以及中国海南省、上海市、江苏省、福建省和浙江省的官员和企业家等共160多位嘉宾出席。

  邹肖力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希海洋合作年,这是中方首次派团出席波塞冬海洋旅游论坛,也是首次召开两国旅游合作研讨会,为推动两国旅游合作提供了契机。海洋旅游已经在中国沿海地区蓬勃兴起。希腊的优势在于成熟的市场、丰富的经验、规范的管理、高素质的从业人员及优越的地理位置,中国有巨大的市场潜力、较充足的资金和雄心勃勃的发展规划。中希加强海洋旅游合作不仅将促进两国人员交往,深化人民之间的友谊,也将为两国经贸合作打造新的增长点。这对于促进中国经济转型和提质增效,以及帮助希腊走出债务危机都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海洋旅游合作完全可以走在中希海洋合作的前列。希望两国政府加大对开展海洋旅游合作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各自地方省市的优势和积极性,加强资源整合,进一步增强竞争力,开发更多符合中国游客的旅游产品和服务。

  陆俊华副省长在讲话中介绍了海南省全力打造国际旅游岛升级版的总体设想,表示愿在邮轮游艇产业等领域积极借鉴希腊的先进经验,海南省愿为吸引包括希邮轮游艇企业在内的外国公司投资海南提供良好服务。

  库图拉副部长在发言中表示,希政府感谢中方对希腊市场的信心,希腊旅游企业有开发中国巨大市场的积极意愿,希政府也愿为促进两国旅游合作提供更多便利,鼓励两国地方政府和企业探讨邮轮游艇产业合作。

  希腊旅游企业协会首席执行官拉姆尼季斯说,近年来,中国赴希旅游人数增长迅速,潜力巨大。希腊旅游企业协会将积极推动该协会成员企业开发符合中国游客需求的旅游产品和服务,也欢迎中国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加大对希腊旅游产业的投资。

  研讨会结束后,邹大使还出席了库图拉副部长与陆俊华副省长的会晤,共同参观了海南的展台,并饶有兴趣地听取了海南凤凰岛旅游开发介绍,共同见证了中国海南游艇协会与希腊客轮船东协会签署合作协议。

  波塞冬海洋旅游论坛是国际上为数不多的、影响力较大的以海洋旅游为主题的论坛,每两年在希腊雅典举办,今年是第三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