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出席经克里特撤离中方在利人员行动优秀人员颁奖仪式并致辞
2011-11-01 01:13
 

  据新华社希腊伊拉克利翁10月26日电(记者魏建华、陈占杰)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当地时间26日在希腊克里特省首府伊拉克利翁出席了经克里特撤离中方在利比亚人员行动优秀人员颁奖仪式,向18位希腊友好人士颁发了“中希友好贡献奖”。颁奖仪式由全国友协副会长李建平主持。贾庆林和克里特省省长阿尔纳乌塔基斯分别致辞。

  贾庆林在致辞中说,今年3月,中国政府决定从利比亚撤离中国公民并请希腊政府予以支持。希腊政府在第一时间同意中方经克里特撤离人员,在危急形势下伸出援手。克里特省政府和各部门在具体执行过程中提供大力支持和便利,上千名克里特省政府工作人员和克里特岛人民与中方工作人员一起,科学组织、密切配合,不分昼夜、不辞辛劳,共同创造了经克里特岛成功撤离13185名中国公民的奇迹。这充分体现了希腊人民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和中希两国深厚的情谊。

  贾庆林说,今天颁发的“中希友好贡献奖”,凝聚着中国人民对18位获奖者、克里特省政府以及希腊政府和人民的感激之情。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希友谊的种子一定会生根发芽,中希友谊之树一定会万古长青。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