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对希腊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2011-11-01 00:36
 

  10月23日,应希腊议会的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抵达雅典国际机场,开始对希腊进行为期5天的正式友好访问。这是希腊议会第一副议长尼奥蒂斯在机场迎接贾庆林。
  新华社记者  李 涛摄

  本报雅典10月23日电  (记者曹鹏程)应希腊议会的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于当地时间23日下午抵达雅典国际机场,开始对希腊进行为期5天的正式友好访问。

  贾庆林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中希都是文明古国,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自1972年建交以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真诚合作,双边关系发展顺利。近年来,双方政治互信日益加深,各领域互利合作扎实推进。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希腊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愿同希方一道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

  贾庆林说,他希望此访能增进两国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

  访问期间,贾庆林将同希方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同希腊各界人士广泛接触,探讨扩大合作的途径和方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希腊议会第一副议长尼奥蒂斯等希方高级官员、中国驻希腊大使杜起文到机场迎接。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  应希腊议会、荷兰政府和德国联邦参议院的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3日上午乘专机离京,对上述三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陈福今,重庆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外交部副部长李金章,商务部副部长钟山,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王胜洪,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德水,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等主要陪同人员同机离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