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希大使:温总理访问将深化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2010-10-01 19:30
 

   温家宝总理访问将深化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专访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

  中国驻希腊共和国大使罗林泉(资料图片)

   

  新华网雅典10月1日电(记者梁业倩)中国驻希腊共和国大使罗林泉在温家宝总理对希腊进行正式访问前夕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温总理此次访问将进一步深化中希两国政治互信,为拓展和充实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动力。  

     应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的邀请,温家宝总理将于10月2日至4日对希腊进行正式访问。罗林泉表示,这是中国总理近24年来首次访希,此访时机重要、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将是深化中希乃至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一次重大外交行动。  

       罗林泉说,访希期间,温家宝总理将与帕潘德里欧举行会谈,并发表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他还将分别会见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和议长佩察尔尼科斯,并在希腊议会发表重要演讲。  

  罗林泉表示,温总理与帕潘德里欧将共同规划两国经济合作发展方向,见证一系列政府间和企业间协议的签署。双方将在拓展立体多维的海运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运输服务、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开发及农产品加工等领域合作。此外,两位领导人还将就加强全球经济治理、地区和国际形势等交换意见。

  罗林泉说,温总理在希腊面临暂时困难之际对该国进行正式访问,将再次向世界发出明确信号,中国对希腊经济发展前景投信任票,并以实际行动支持希腊、欧元和欧盟尽早走出危机,稳步复苏。  

  他说,近年来,中希友好关系发展顺畅、迅速,堪称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社会制度和不同发展程度国家间相互理解支持、平等互利合作的典范,为深化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希建交38年来,双边经济纽带日益牢固。双边贸易额从170万美元增至逾40亿美元。展望未来,中国作为致力于科学发展的发展中大国,与努力走出危机、实现绿色发展的希腊在经贸投资领域形成优势互补,两国合作空间广阔。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0-10/01/c_12625433_2.htm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