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媒体报道齐普拉斯总理参观中远海运集团总部等
2016-07-06 22:23
 

  76日,希腊国家通讯社雅通社、天空电视台等主要媒体关注齐普拉斯总理参观中远海运集团总部以及会见中兴、阿里巴巴负责人的有关情况。译文主要内容如下:

     6日,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上海参观了中远海洋集团总部并会见许立荣董事长。

  许表示,除《特许经营权协议》中明确承诺的3.5亿欧元投资,中远还将向比雷埃夫斯港追加投资5亿欧元,总投资规模达到8.5亿欧元。中远将投资2亿欧元用于升级改造比港邮轮码头基础设施,使比港可以容纳世界最大的邮轮,把乘坐邮轮来希游客数量提升至年均300万人次。中远已与国际大型邮轮公司进行接触,希望他们选择比港作为母港。中远将通过升级改造比港1号集装箱码头基础设施,使比港3个集装箱码头年吞吐量增加至700万标箱,未来有望达到1000万标箱,届时比港将成为地中海地区最大的集装箱码头。中远还将在修造船厂以及汽车码头板块投资2亿欧元。

  齐普拉斯总理对中远投资计划表示满意,称希方和中远成功签署比港项目有关协议后,两国关系迈上了新台阶。希腊的战略蓝图与中方高度契合,希腊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向欧洲地区延伸的首站,可以发挥连接亚洲与欧洲的桥梁作用。

  齐普拉斯说,两国政府将就一系列大型投资合作项目进行探讨,希腊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希投资。毗邻比港的斯里亚索斯(Thiriasios)地块可以建设成为物流中心和产品装配中心。修造船业对希腊国民经济意义重大,希腊有优秀的人力资源和专业技术,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在希订购、维修船舶,希方希望中国造船厂能更多地使用希腊的船用设备。希政府还将出台铁路系统升级投资计划。相信通过上述举措,比港快将成为地中海地区第一大港。

  齐普拉斯强调,他本人对希腊政府和中远坚定不移地落实有关协议内容充满信心,也相信中远能继续遵守希腊法律法规,保障码头工人的劳工权益。

  同日,齐普拉斯总理在上海还会见了中兴通讯公司、阿里巴巴公司负责人。齐表示,希腊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和高素质人才,这有助于中国企业通过希腊拓宽欧洲市场,同时中方的高新技术投资也将为希腊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在齐普拉斯的见证下,中兴通讯公司和希腊电讯公司FORTHNET签署了新一代超高速网络合作备忘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