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媒体关注习近平主席会见齐普拉斯
2016-07-05 23:13
 

  7月5日,希腊国家通讯社雅通社报道了齐普拉斯总理与习近平主席会晤有关情况。希腊主要媒体《论坛报》、国家电视台等主要媒体纷纷转引雅通社报道。译文主要内容如下:

  5日,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晤。

  习近平主席表示,希腊是中国重要的战略伙伴,也是欧盟内最值得信赖的朋友,齐普拉斯总理在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之际访问中国意义重大,赞赏齐为推动中希各领域合作所作的努力。习近平主席说,中远比港项目协议的成功签署将为中希两国在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电信和海运等领域合作拓宽前景。中方愿同希方继续加强旅游、文化、体育等领域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的沟通交流。习近平主席强调,希腊已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作为希腊人民的朋友,中方很高兴看到希腊正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齐普拉斯总理表示,希腊和中国在20世纪为实现国家独立和民族尊严进行过艰苦斗争,和平、平等、合作是两国人民的共同追求。当前,世界经济和西方世界面临复杂挑战,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倡议为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提供了新方案。希中合作正开启新的光辉时期,希望更多中国企业来希投资。齐还就发展两国合作提出6项具体建议,涉及经济、银行、旅游、科研创新、希腊产品对华出口以及文化等。齐引用希腊谚语“患难见真情”,感谢中方予以希腊的宝贵帮助。齐普拉斯邀请习近平主席适时访问希腊,习近平主席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会见后,齐普拉斯在“推特”上写道:“我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成功会晤深化了两国关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