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媒体报道齐普拉斯总理出席中国—希腊文物激光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2016-07-05 17:04

     

     75日,希腊国家通讯社雅通社报道了齐普拉斯总理出席中国—希腊文物激光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的有关情况。译文主要内容如下:

     5日,齐普拉斯总理出席由中国故宫博物院和希腊研究与技术基金会共同举办中国—希腊文物激光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齐普拉斯在留言簿上写道,“当科技成为连接古老文明国家的媒介时,两个有着类似发展道路并同样为世界文化遗产作出过重要贡献的国家一定能共同携手迈向未来。”

  希腊教育部负责科技与创新事务的常务副部长科斯塔斯·福纳基斯表示,成立联合实验室是希中两国在科技领域合作新的开始。

  联合实验室的希腊文被命名为“Niki”(希腊语中有“胜利”之意),灵感来源于中国云南省一个古老的城市Nigia,也是当年亚历山大大帝后裔的定居之所。

      同日,齐普拉斯参观了故宫,并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圈。晚些时候,齐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晚上将启程前往上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