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媒体高度关注两国总理会谈
2016-07-04 22:10
 

  74日,希腊国家通讯社雅通社、主要媒体《每日报》、《论坛报》、《消息报》以及左联党党报《黎明报》等纷纷在其网站头条报道了两国总理会谈有关情况,有的还以齐普拉斯总理的原话中远比港项目帮助希腊站稳脚跟作为报道标题。主要内容摘译如下:

  4日,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来到北京天安门广场,出席了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为其举行的欢迎仪式。天安门广场鸣响礼炮,人民大会堂上方飘扬着蓝白相间的希腊国旗和鲜艳的中国国旗,现场奏响两国国歌,随后两国总理共同检阅仪仗队。

  齐普拉斯总理和李克强总理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举行会谈。齐普拉斯提出希中加强大项目合作的具体建议,包括:邀请中国企业参与斯里亚索斯(Thiriasios)物流中心和克里特卡斯特里(Kasteli)机场的招标;扩大在希修造船的合作;加强银行合作;扩大希腊优质农产品和食品对华出口;增进科研和创新领域合作,在希腊设立研究和发展中心;在希投资旅游房地产,开通北京——雅典直航,增加游客人数;扩大两国在文化和教育领域的合作。李克强总理对此予以积极回应,表示为把相关合作意向落到实处,建议两国有关部门建立联系机制,研究并制定合作具体措施。

  媒体普遍关注两国总理在会谈和共同出席第二届希中海洋合作论坛时都没有系领带。齐普拉斯总理说,我没能将穿西装不打领带的着装风格出口到欧洲其他国家,但在中国我做到了。李克强总理回应道,中国虽然是出口大国,但我们同样乐意进口商品,只要它的质量是好的!中国总理的回答让人感受到中国作为大国的胸怀以及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深厚的友好感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