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外长:让两大文明张开翅膀再次相遇
2016-07-04 03:50
 

  希腊外长科齐阿斯在陪同齐普拉斯总理访华的前夕接受了雅通社采访。雅通社有关报道译文如下:

  科强调,中国和希腊都是伟大的文明古国,中国人民认可希腊文明的意义。两大文明的相遇,展现了两国人民渴望进一步发展希中关系的美好愿景。

  科表示,希腊奉行全方位外交政策,将发展对华关系作为基本方向之一。左联党执政之初,希腊政府就寻求并落实同中方在文化、经济、教育和历史等领域开展合作的政策。

  中方将希腊视作兄弟国家,因为中国是亚洲文明的中心,而希腊是欧洲文明的中心。早在公元前600—400年,中国的儒家、道家等学派和希腊的苏格拉底、柏拉图等哲学家几乎同时提出了关于什么是人类、生命走向何方、人生有何意义的哲学讨论。正如古希腊发明并真正运用了民主这一概念,古代中国发明并开始使用官方语言—普通话。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从公元后110年建立培养公务员的学校,而这正是公元后800—900年希腊建立类似学校的原型。今天,希腊要和中国一道将古老文明发扬光大,获得世人的认可。希腊也要和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共同发展经济,让世界认可希腊在欧盟内的重要作用。中国视希腊为欧盟内最亲近和最友好国家。虽然两国规模和实力不尽相同,但两国有着共同的发展双边关系的强烈意愿。让我们张开翅膀,让两大古老文明再次相遇。

 

  原文链接:http://www.amna.gr/categoryp/118195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