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在中国“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6-07-04 03:47
 

  7月3日,希腊国家通讯社雅通社发表题为《希腊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文,记录了齐普拉斯总理抵达中国访问第一天的有关活动。译文如下:

  齐普拉斯总理在访问间隙参观了中国著名的八达岭长城,并登上了长城南半部分的最高峰。齐普拉斯在推特中写道,“每一次攀登和努力都是有回报的,中国伟大的长城让我感受到被誉为人类奇迹之一的最美风景。”

  参观后,齐普拉斯在贵宾签名簿上留言,“我怀着深深的钦佩之情来到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的万里长城,向人类的伟大成就表达无限的敬意。”

  早些时候,齐普拉斯会见了中国万达集团总裁王健林。作为中国商业、文化和金融领域的巨头,2015年,万达总资产达856.5亿欧元,收入为390亿欧元。万达的文化产业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文化公司,涉及电影、体育、旅游企业和儿童娱乐四大板块。

  会见中,王健林表达了该公司对推动中国游客赴希腊旅游、投资希腊旅游基础设施的兴趣。双方还探讨了在希建立电影制作基地的可能性。万达集团表示将在两个月后派工作组对希腊进行考察。

  昨天下午,齐普拉斯总理接受了中国中央电视台的采访,强调中远比港项目是一项互利合作的项目,将为增强希中两国战略关系开辟道路。谈及希腊制定的投资计划以及两国在旅游和文化领域开展合作的可能性时,他表示,“两国的共同特点是拥有悠久的文化传承。”

  谈及经济危机时,齐认为,这场危机虽然严重,但最糟糕的时候已经过去。希腊人民展现出了耐心和毅力,完成了最艰难的首轮评估,首次开启有关减少希腊债务压力的讨论。这些为增强投资信心、实现希腊经济复苏开辟了道路。

  关于难民问题,齐表示,希腊一贯主张通过和平与合作方式解决地区热点问题,希腊人民在应对中东难民潮方面表现出的人道主义精神值得骄傲,与其它国家形成鲜明对比。

  齐说,希腊是受中国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在中国“一带一路”建设中占据至关重要的地缘位置。希腊可以成为东西方商品、文化交流的门户。希政府希望同中方在希腊合作建设高新技术园区,加强在海洋领域的合作,欢迎更多中国船只来希腊的修船厂进行维修,希望中国企业能够投资比港的物流中心以及商品生产加工基地,以提升比港国际竞争力。

  齐强调,希政府欢迎外来投资,愿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开展合作。希腊决定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目的是帮助本国企业拓宽对亚洲国家的投资渠道,以及为更多的亚洲企业对希投资。谈及希腊与金砖国家银行的合作前景时,齐说,“希腊就像大树一样,植根于西方,但其枝叶向北、南、东方向蔓延。”

  齐普拉斯总理访华正式活动将于4日开始,齐将会见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并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谈,随后签署双边协议并参加企业论坛。5日,齐普拉斯总理将参观故宫,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圈,之后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见。6日,齐普拉斯总理将前往上海,参观阿里巴巴、中远集团、中兴公司、复兴集团等企业或会见相关负责人,还将会见上海市市长杨雄,参观上海博物馆,当晚启程离开中国。

 

  原文链接:http://www.amna.gr/article/118463/%C2%ABI-Ellada-katechei-kairia-thesi-stin-kineziki-stratigiki-gia-to-Dromo-tou-Metaxiou%C2%BB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