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结束五国之行离开希腊回国
2008-11-27 19:36
 
 
      2008年11月26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结束了对希腊的国事访问后,离开希腊首都雅典回国,此次五国之行圆满、成功。

  胡锦涛是在结束了对秘鲁的国事访问,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后,23日从利马乘专机抵达雅典的。访问期间,胡锦涛同帕普利亚斯总统、卡拉曼利斯总理、西乌法斯议长等希腊领导人分别举行了会谈和会见,就双边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双方一致同意,将推动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向前发展。

  访问希腊之前,胡锦涛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出席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在秘鲁首都利马出席了亚太经合组织第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哥斯达黎加、古巴、秘鲁进行了国事访问。

  在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上,胡锦涛全面阐明了中国关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主张,介绍了中国政府确保经济发展和金融稳定采取的重大措施,引导了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的正确方向,维护了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并通过双边会见促进了同有关国家的关系。

  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阐述了对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及粮食、能源安全等重要议题的看法和主张,并就进一步推动亚太经合组织各领域合作提出具体倡议。

  在对哥斯达黎加、古巴、秘鲁、希腊的国事访问中,胡锦涛同这些国家的领导人就进一步加强双边友好合作关系达成广泛一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