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希华侨华人社团举办“2022北京冬奥会” 宣讲活动
2022-01-26 22:37

1月24日,由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指导、希腊中国福建总商会承办的“2022北京冬奥会”欧洲宣讲座谈会在雅典举行,中国驻希腊使馆参赞丁永华应邀出席会议。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希腊中国福建总商会会长陈华美及希腊主要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与会。

丁永华首先代表肖军正大使对冬奥宣讲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长期以来,广大旅希侨胞积极参与并支持中希奥运合作,为祖国成功举办奥运会作出了重要贡献。无论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赛场上为中国体育健儿摇旗呐喊,还是倾情参与2008及2022奥运火种采集和交接工作,旅希华侨华人都在奔波忙碌,用实际行动传承着爱国理念、传播着奥运精神,在海外树立了可亲可爱中国人的良好形象。

丁永华说,希腊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在这里生根发芽,在同属古老文明的中国发展壮大。中国不仅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要参与者,更是坚定支持者和建设者。2022北京冬奥会在疫情之下成功举办,是全球凝心聚力解决共同难题的生动写照,更是中国践行大国承诺的生动体现。有海内海外的同心支持、有全国上下的齐心协力,中国一定为全世界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冰雪盛典。北京作为首个“双奥之城”,将在奥运的历史长卷上镌刻下独特印记。

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表示,为世界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是2015年中国在申办冬奥时对世界的承诺。7年来,海外侨胞一起见证、共同参与、共同推动,努力让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和国际友人一起走近冬奥、感知冬奥、助力冬奥。吴棉国说,希望海外侨胞关注北京冬奥盛会,关注冰雪运动,积极发挥“侨的力量、侨的智慧”,凝心聚力传播冬奥好声音。吴棉国表示,希望广大华人华侨能够积极围绕中国的经济、社会、文化等方方面面取得的成就,更好运用海外民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中国发展故事。

希腊中国福建总商会会长陈华美表示,北京冬奥会是全球性的体育盛会,商会希望借宣传北京冬奥之际,在希腊讲好中国故事,树立华人华侨更好的形象,为中希两国的交流与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首届轮值国主席陈云斌,希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吴海龙、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徐伟春、希腊华人华侨福建联合总会会长陈峰等侨领先后发言。他们表示,海外华侨华人怀着激动的心情,期待和盼望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相信中国一定能够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海外侨胞是北京冬奥会的坚定支持者,将充分发挥自身融通中外的优势和作用,成为北京冬奥会的积极传播者,讲好冬奥会故事,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共画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圆。

宣讲座谈会结束后,与会嘉宾来到雅典大理石体育场进行快闪活动。他们挥舞国旗,祝愿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奥运健儿赛出好成绩。

“2022北京冬奥会”欧洲宣讲活动此前已在德国莫尔斯,西班牙巴塞罗那、瓦伦西亚、马德里,葡萄牙波尔图,意大利普拉托等城市开展,希腊雅典是最后一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