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希腊大使杜起文出席汉语进课堂开班仪式
2013-11-22 02:57

      2013年11月19日,汉语进课堂开班仪式在希腊教育部会议大厅隆重举行。中国驻希腊大使杜起文、希腊教育部长阿尔瓦尼托普洛斯、雅典两所示范实验高中的100多名师生,以及各界代表约200多人出席。

  阿尔瓦尼托普洛斯部长在讲话中高度评价将汉语教学纳入希中学教育课程的积极意义,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驻希腊使馆的大力支持,祝愿汉语进课堂项目取得圆满成功,并期待今后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杜起文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了世界100多个国家约3千万人学习汉语,特别是雅典商务孔子学院、希中友好组织等开展汉语教学的相关情况,积极肯定汉语进课堂项目对两国教育合作的重要意义,感谢希教育部和雅典示范实验中学的支持和努力,鼓励学习汉语的同学们未来成为中希文化的传播者和中希友好的使者。他表示,中国驻希腊使馆将为进一步拓宽两国教育合作与交流贡献积极力量。

  仪式上,雅典示范高中合唱团表演了合唱节目。希腊国家电视台、安奈克电视台、当地报纸等主流媒体对汉语进课堂开班仪式进行了报道。

  经过中希双方近一年的充分协商、酝酿和筹备,希腊教育部正式决定,在雅典大学实验高中和雅典市第二示范实验中学开设四个汉语班,将汉语教学纳入其中学课程,使中文继英、法、德、日语后,正式成为希腊中学语言课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