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希腊大使杜起文出席中国书画作品展开幕式
2013-09-06 17:04
 

  201395晚,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文史研究馆、雅典市政府、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共同举办的“中国书画作品展”在雅典卫城脚下的梅丽娜文化中心隆重开幕。杜起文大使、雅典市政议会主席普罗瓦塔斯、北京市友协秘书长吴光炜、雅典市文体青年组织主席帕帕海拉以及当地文化、艺术界和传媒代表等一百多人应邀出席。  

雅典市政议会主席致欢迎词

  雅典市政议会主席普罗瓦塔斯代表雅典市长致欢迎词。他感谢中国艺术家们不远万里,带来了韵味无穷、特色鲜明的中国书画作品。他说,文化交流是不同民族间增进相互认识和了解的重要桥梁,中国书画艺术博大精深,相信此展能让更多的希腊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杜起文大使致辞

  杜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希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以文化上的相互尊重、交流互鉴为突出特点之一。中国书画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中国文人书画家的笔墨情趣和精神世界。此次书画展的举办是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加强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的具体体现之一。杜大使还相机介绍了下阶段双边文化交流的设想和安排,赢得热烈反响。  

北京市友协秘书长吴光炜致辞

  北京市友协秘书长吴光炜表示,希望此次展览能将中国书画艺术介绍给希腊各界友人,让其亲身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感谢所有为此次画展付出辛勤努力的朋友们。  

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

  开幕式上,北京市文史研究馆的书画家们还在现场挥毫泼墨,近距离展示了中国书画的风采。来宾们饶有兴致地细细品味,赞不绝口。  

  本次展览共展出30幅精心挑选的书画作品,展览将持续到9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