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希腊使馆妇女小组参加希腊“儿童之友”圣诞慈善义卖
2012-11-26 22:01
 

  2012112425日,驻希腊大使夫人杨国华率使馆妇女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希腊“儿童之友”慈善机构在雅典会展中心(HELEXPO)举办的年度圣诞义卖活动。  

杜起文大使夫妇与使馆部分工作人员合影

  活动期间,场馆内始终弥漫着欢乐的节日氛围,暖意融融,爱心涌动。在节日的喜庆乐声中,来自近30个国家的外交官们齐聚一堂,与当地民众一起分享爱心、友谊和祝福。  

   

文化摊位前人头攒动

  在五星红旗、大红灯笼、中国结和长城挂毯等装饰映衬下的中国使馆展台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身着中国传统服饰的使馆妇女小组成员喜迎宾客,广交朋友。精心准备的上百种物品和飘香四溢的中华美食吸引了四方宾客相拥而来,满意而归。象征吉祥如意的中国结、底蕴深厚的中国茶、精美秀丽的丝锦画、形象逼真的兵马俑雕塑等极具中国文化魅力的传统商品吸引了许多宾客接踵而来,流连忘返。使馆妇女小组成员纷纷主动介绍商品背后的文化背景和故事,宣传中国传统文化,还耐心地答疑解惑,结交了不少新朋友。  

   
 食品摊位前大排长龙  大使夫人给“儿童之友”的孩子们赠送小礼物

  今年是希腊儿童之友13次举办此类活动,俄罗斯、巴西、日本、印度、中国等近30个国家的使领馆积极参与,所得善款将用于帮助当地弱势儿童改善生活和学习条件。  

大使夫人杨国华与部分妇女小组成员合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