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交流文化彰显友谊的盛会
中国驻希腊使馆举行HSK证书暨中希友好贡献奖颁发仪式
2012-03-15 19:48

  2012年3月14日下午,丽日晴空,微风宜人,250余名来自希腊各地的学生和家长汇聚在中国驻希腊使馆内,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新华社、希腊国家电视台、安特纳电视台、中希时报等中希媒体齐聚一堂,由中国驻希使馆和希中协会共同举办的HSK证书暨中希友好贡献奖颁发仪式即将开始。

 
杜起文大使向各位来宾致辞 杜大使与通过HSK最高等级5级的学员合影 

  3点30分,希中协会全体董事成员到场就座,我驻希大使杜起文致辞。杜大使高度赞赏希中协会成立半个多世纪来为中希友好事业做出的贡献,对希腊学生坚持不懈努力学习汉语表示钦佩,感谢去年初将1634名中国公民从利比亚接送到马耳他,为中国最大规模撤侨行动做出重要贡献的利耶拉基斯船长。杜大使表示,作为两个具有悠久灿烂文明的伟大国度,中国和希腊不仅在政治上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在进一步发展互利共赢经贸投资合作方面具有很大潜力,而且两国人民间历来怀有友好与向往的感情。这种人民之间代代相传、不断深化的理解与友谊,是我们发展中希关系所拥有的最大一笔财富。中希友好事业的希望寄托在青年人身上。

  随后开始的HSK证书颁发仪式,堪称一场欢欣鼓舞的盛会,获得证书的学生上自年届95岁耄耋老者,下至10岁幼童,一一上台从大使手中接过证书,鹤发与童颜相映成辉。

 
杜大使与利耶拉基斯船长一家亲切合影 杜大使与希中协会理事会成员合影

  最后,杜大使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颁发的中希友好贡献奖送到利耶拉基斯船长手里,闪烁的镁光灯记录了船长一家如花的笑魇。

  本次活动现场,我驻希使馆精心准备的中国图书角格外引人注目,一批呈现中国历史、文化的书籍和音像制品,一时间被希腊学生争要一空,大有“洛阳纸贵”之风。

  仪式后,杜大使接受了希腊国家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表示,语言是文化的载体,是沟通交流的桥梁。中希关系深入发展、合作不断扩大,一定会为学习汉语的希腊青年学生施展才华、使用中文技能提供广阔的空间和舞台。

  杜大使接受希腊国家电视台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