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国芳雅典油画展深得好评
2011-04-11 18:10
 

  由姜国芳创作的“紫禁城”主题油画展46雅典“塞奥哈拉基斯艺术基金会画廊”开幕,希腊政商界和艺术界名流500多人出席,希腊前总理西米迪斯、前旅游部长法妮及外交部、文化部高官和我馆临时代办郑曦原、文化专员陈晓博士到场祝贺。希腊当地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  

  希腊友人纷纷向画家和郑曦原代办表示,先生作品去年被希腊总统府永久收藏,今年再次来雅典举办个人画展,为希中文化交流增添了光彩。在场的希腊艺术评论家认为,紫禁城主题油画揭开了中国宫廷文化的神秘面纱,画面雍容华贵,人物端庄优雅,展现了中国文化独特的美感,十分符合希腊观众特有的东方审美倾向。此次画展为增进希中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好感做出了贡献。  

      48,郑曦原代办在使馆会见了姜国芳和画展经纪人巩晓莉女士,称赞他们以深受希腊人喜爱且易懂方式讲述中国故事,是弘扬祖国文化的成功探索,勉励他们为促进希中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