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交响乐团“中国之声”回荡雅典
2009-09-06 17:04
  
 
    9月5日晚,应希腊友城哈兰德里之邀,中国哈尔滨交响乐团在希腊雅典音乐厅为希腊观众和华侨华人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中国民族经典乐曲和世界交响乐名曲音乐会。这场名为“中国之声”的交响乐会拉开了中国驻外使领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 

      音乐会上,著名琵琶演奏家章红艳与乐团合作演奏了《琵琶协奏曲》,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并返场加演。著名小提琴家刘云志献上了深情款款的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台下观众久久陶醉其中。出生于雅典的中国少年小提琴手刘晓希对柴可夫斯基作品的演绎娴熟精彩,不仅让全场观众感受到了一个东方心灵对西洋音乐的深刻领悟,也展现了海外新一代华人的风采。哈尔滨交响乐团与希腊小乐队合奏的希腊著名音乐家哈基扎齐斯的乐曲,也博得希腊观众的满场掌声,使希腊观众与中国乐手的心贴得更近。当乐队最后奏响《歌唱中国》时,在座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和使馆工作人员心潮澎湃,情不自禁地打起节拍。 

    演出前,哈兰德里市长扎菲罗普洛斯、哈尔滨市副市长张显友和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罗大使在致辞中说,哈兰德里市是古希腊戏剧大师欧里庇德斯的出生地,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哈尔滨市坐落在美丽的松花江畔,是中国东北最早开放的大都市,也是希腊诗人卡瓦季亚斯的出生地。他祝愿哈尔滨交响乐团的精彩演出给观众以美的享受,并以美妙的音乐传递中国人民对希腊人民的友好感情。
 
      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