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希腊使馆同希腊奥委会共同举办迎冬奥庆新春活动
2022-01-30 04:12

1月29日,中国驻希腊使馆和希腊奥委会在雅典共同举办“福虎迎春 走近冬奥”文化活动,一起向北京冬奥会送上祝福,迎接新春佳节来临,并为希腊冬奥代表团送行。中国驻希腊大使肖军正,希腊文化和体育部副部长阿夫耶纳基斯,希腊奥委会主席卡普拉洛斯、秘书长科林帕迪斯,中远海运比港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曾港出席。北京冬奥会火种采集和交接仪式艺术总监伊格纳蒂乌和最高女祭司乔治乌,以及希腊冬奥代表团等友人参加活动。

肖军正在致辞时表示,办好北京冬奥会,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重承诺,也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坚定传承。经过6年多艰辛努力,特别是近两年风雨兼程,北京和世界终于迎来了北京冬奥会开幕的重要时刻。1月25日,习近平主席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时强调,中国将兑现承诺,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肖军正表示,2004年雅典夏季奥运会与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先后成功举办,中国和希腊一直以奥运为纽带开展密切合作。围绕北京冬奥会,中希两国续写合作新篇章,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两国践行“更团结”理念,在奥林匹克精神指引下,共同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为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推动世界经济复苏贡献了古老文明的智慧。

肖军正预祝希腊冬奥代表团在“双奥之城”取得优异表现,亲身体验一届难忘而精彩的冬奥赛事。他还表示,北京冬奥会恰逢虎年新春,为这场赛事增添了特殊的喜庆气息。在中国文化中,虎是勇敢和力量的象征。让我们在虎年的吉祥寓意和奥林匹克精神的鼓舞下,在新的一年里,虎虎生风,追风赶月,勇毅前行,一起向未来!

到场来宾纷纷祝福北京冬奥。卡普拉洛斯首先用中文说:“希腊和中国是好朋友和好伙伴”,并强调中希友好源远流长。他盛赞中国战胜疫情挑战如期举办北京冬奥盛会,祝贺北京即将成为首个“双奥之城”,同时表示,相信北京冬奥会将为全世界增加希望和凝聚力。希腊奥委会感谢中国驻希腊使馆给予的大力支持。他最后再度用中文表示:“携手共创未来”“虎年快乐”!

阿夫耶纳基斯表示,中国是一个自信、充满创造力的国家。北京将成为首个“双奥之城”,在举办奥运盛会方面经验丰富,优势十足,相信此次冬奥会定能大获成功,希中两国将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携手一起向未来。希腊冬奥代表团团长伊鲁西斯表示,赴华参加北京冬奥会是每位运动员的最高追求和梦想,也是对他们长期艰苦训练的重要检验,感谢中方会同希腊奥委会举办这场送行活动,也祝中国冬奥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祝各国健儿在北京冬奥赛场上取得出色表现。希腊冬奥代表团旗手达努表示,她从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向北京冬奥会致以诚挚祝福,希望代表团在北京冬奥赛场取得成功,实现一直以来的梦想。

中远海运比港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曾港与卡普拉诺斯愉快地交换了双方有关合作协议。卡对中远海运比港有限公司大力支持希腊奥运事业和希中奥运合作表示衷心感谢。

肖军正向希腊冬奥代表团健儿们赠送了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并与参加活动的全体来宾们亲切合影,最后一起用中文高喊“新年快乐,虎年大吉”,向中国人民拜年。

此次希腊出席北京冬奥会代表团共有11人,其中运动员5人,全部为滑雪运动员,分别是阿基里斯(Apostolos Aggelis,男子越野滑雪)、达努(Maria Danou,女子越野滑雪)、媞娜(Nefeli Tita,女子越野滑雪)、安东尼乌(Ioannis Antoniou,男子高山滑雪)、特斯奥沃欧(Maria Eleni Tsiovolou,女子高山滑雪)。

肖军在现场还接受了中国媒体以及希腊国家电视台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