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强公参会见希腊奥委会秘书长
2021-12-02 01:17

    12月1日,驻希腊使馆王强公参会见希腊奥委会秘书长科林帕迪斯,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中希奥运合作进行了交流。

    王强表示,今年10月,北京冬奥会火种采集和交接仪式在希腊成功举行,感谢希腊奥委会的精心安排和大力支持。中方愿同希方携手为促进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作出新贡献。再过两个多月,北京冬奥会将拉开序幕,中方将向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祝愿希腊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取得好成绩!

    科林帕迪斯表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在希腊举行的北京冬奥会火种采集和交接仪式取得圆满成功,相信北京将继2008年之后再次向世界呈现一届无与伦比的冬季奥运会。感谢中国为本届冬奥会顺利举办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希腊将派体育代表团参加北京冬奥会,愿继续与中国加强在奥运领域的合作。

    科林帕迪斯强调,希腊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是希腊奥委会责无旁贷的使命,疫情背景下更应强调团结、友谊、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希腊奥委会坚决支持北京冬奥会,反对将体育政治化,反对对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以及任何有违奥林匹克宪章精神的行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